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队伍 | 项目成果 | 平凹世界 | 最美商洛 | 文献资料 | 视频资料 | 商洛非遗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中心主任张文诺博士参加“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
2023-07-20 18:39  

2023年7月15—17日,由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宾悦大酒店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内蒙古大学、西南大学、新疆大学、南昌大学、商洛学院、滨州学院等70多所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的100余位学者出席会议。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全忠致欢迎词,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名誉会长、吉林大学原校长刘中树教授致贺信,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会长、吉林大学教授黄也平教授致开幕词。本次研讨会就“毛泽东文艺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时代化”“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体系构建”“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中国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研讨,增强了学术共识,发现了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新的学术增长点,必将推动毛泽东文艺思想学术研究的深化。

中心主任张文诺博士在会上就“毛泽东文艺思想中的民族形式理论”这一议题做了精彩发言,他认为,“毛泽东的民族形式理论解决了中国这样一个后发现代化国家中现代化与民族化之间的关系紧张问题,解决了工农兵文艺的形式问题,并为新中国文艺的发展提供了清晰的发展指向。”他的观点受到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学术论文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3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