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公告 | 研究队伍 | 项目成果 | 平凹世界 | 最美商洛 | 文献资料 | 视频资料 | 商洛非遗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公告>>正文
中心主任张文诺博士参加“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20届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文艺的现代化发展’学术研讨会”
2023-10-23 16:55  

2023年10月20—23日,由这个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江西师范大学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20届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文艺的现代化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西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商洛学院、石家庄学院等100多所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的200余位学者出席会议。江西师范大学大学副校长项国雄致欢迎词,全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长、深圳大学教授高建平致开幕词。本次研讨会就“中国文论的现代化发展与文论建设的三大体系构建”“中国文论的现代化发展与自主知识体系建构”“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古代文论的现代化”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研讨,会议提出了一些新的学术观点,增强了学术共识,必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文论现代化发展的深化。

中心主任张文诺博士作为会议小组发言评议人对第二小组的专家发言进行了精彩评议。他在会上就“中国文论的现代化发展与自主知识体系建构”这一议题做了精彩发言,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文论现代化的现实实践需要,中国文论的现代化发展应该以自主知识体系建构为前提,中国文论的自主知识体系建构能有力地推动中国文论的现代化。”他的观点受到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学术论文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35798